top of page

加拿大留学初次入境指南

初次登陆加拿大,由于要经过海关和移民局的双重盘问,众多的留学生难以应答,造成长时间滞留在机场,有些还会被请到隔离间里盘问。

首先,我们要熟悉留学生首次入关的流程。学生下飞机——持海关申报表通过海关人员处——在移民局设定处排队,领取学生许可——学生领取行李/转机。

针对海关处,学生需将护照、登机牌和海关申报登记表呈交给海关人员,由海关人员在学生的护照上加盖加拿大入境公章。海关申报登记表(Declaration Card)在飞机上由乘务人员发放。

Declaration Card

海关申报登记表(Declaration Card)

◆Part A(见附表),表格中具有申请人名字、住址、航班号、来加拿大目的和从哪里来到加拿大,后面就是最重要的信息——是否携带火器和武器;是否携带金属器材/装备/工具;是否携带动物/昆虫/食品/肉制品/奶制品/鸡蛋/动物器官;是否携带从濒危物种所获取的制品;是否托运行李;是否只是在加拿大居留14天之内。

◆Part B(见附表),访问者在加拿大,留学生不需要填写。

◆Part C(见附表),离开加拿大的日期,以学生的多次往返签证的截止日期为准。所携带的物品价值(这个数额最好填0,如果填入数额,是要缴纳相关的税费的)是否携带烟/酒。

◆Part D(见附表),申请人签名。另外加拿大海关规定每人所携带现金不能超过10000加币。

之后,学生要单独领取加拿大的学生许可(Study Permit)。加拿大政府要求核实每一个国际学生的身份,所以每一个核实官员都是不会笑的,而是严格、严肃地进行甄别。所问询的问题大都集中在录取通知书上,学制(开始日期,结束日期)、专业、学校名称。必须牢记清楚,核实人员的语速会很快,所以必须集中精力回答,学生回答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严格一致,如果在上述问题上有大的出入,核实人员会将他们请到黄线外单独询问。

下机

从机舱出来到机场之间有个走廊,走廊尽头会有人查护照,下及时把护照纳在手里,递给检查人员。之后尽量跟着人群走,如果实在不放心或是不幸跟丢了就抬头看牌子,绿色的字“Arrivals”,跟着箭头走。

入关

到了一个人很多的大厅,要在这里入关,非移民要去找一个写着International的牌子,在那里排队,队伍是折线形的,排队时会有官员抽查,把人叫到一边询问,当然,除非你看起来特别有问题,一般人是不会被叫到的。

同时,另一个官员专找高中生、本科生模样的人问有没有带烟酒,要求你填写在飞机上发的入境申报卡。在此提醒一下,加拿大一些省要求至少18岁才能带烟酒,而另一些省(比如安大略)要求19岁以上。如果你年龄不够最好还是不要带。

队伍尽头会有一个官员逐个放行,他会给你指定入关口,也可以自己挑。到了入关口,把护照递给里面的人,他会问些问题,比如你是不是来学习,带了多少钱,去哪个学校,然后找你要海关函。他看完会签名,把材料还给你,你就可以走了。

领学习许可

第一次入境的学生需要在移民局领学习许可,说是移民局其实就是个小房间,里面也要排那个折线形的队。队伍有两个,student和visitor,通向不同的窗口,排错了也没事,值班员会提醒你,并且人少的时候任何窗口都能办理。

同样,队伍尽头也有官员拦着队伍逐个放行。到了窗口把护照和录取通知递上去,里面会问你是home stay还是住校,带了多少钱,如果你说的钱数少他会问你以后怎么办,随便解释一下就行,比如父母会把支票寄来什么的。不会讲英文也没关系,会有工作人员用中文跟你解释。之后他会告诉你学习许可是几年的,如果时间短他会提醒你在许可到期两个月前续签。待他打印号学习许可钉在你的护照上,就ok了。

取行李

取行李的地方离入关口不远,如果是从移民局出来就更近了,反正you won’t miss it。看一下哪个传送带上的牌子显示着你来时的航班号,推车过去取。关于推车,温哥华的推车是免费的,其他机场比如多伦多机场的推车需要投一块钱硬币。

然后就是出去和等候你的亲友见面啦!

 

加拿大麦凯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

加拿大麦凯文教育咨询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教育规划和管理咨询公司,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,为留学生提供留学规划、留学申请和海外生活方面的咨询。我们和加拿大各大院校保持的紧密的合作关系,在为您孩子择校和就学期间提供最快捷有效的帮助和优质的服务。我们期待您的咨询,或许一个电话、一条微信沟通能够改变您孩子的命运!

热评文章
近期发布
标签搜索
No tags yet.
关注我们
  • wechat id
bottom of page